close

原本CWT42是要出仙俠方王CP本的……可是我寫不完─── !

我想寫的東西太多了可是時間已經不夠了((悲傷

所以我選擇了,延刊。

這本無料算是仙俠本的補遺小本,但是也可以獨立出來看,只是這一次的杰希戲份好少哦QQQ

雖然我很想多讓杰希卡多出來見客,不過由於在故事劇情的這個時間點,方神其實還只是單箭頭啊哈哈哈哈哈───

仙俠本是我看了花千骨之後突然想寫的本子,雖然花千骨最後一集我哭成狗可是中間劇情我真的忍不住拼命吐槽((RY

裡面的一些設定我參考了一些神話故事,所以會與歷史史實有些許不同,可以算是自我流的仙俠設定,還請大家放輕鬆享受故事,跟我討論考古問題的話我應該會哭著跑走((RY

至於方王仙俠本我什麼時候會生出來........先讓我去擲筊問一下天((ㄍ

========================================================================================================

仙界‧微恒山三台殿內──

 

蘇沐橙看著她面前的那盆清水,形狀秀美的眉皺起,在姣好的臉上形成了個川字,而她的臉色也比起平常時更顯蒼白。

「這情況很不妙啊……我到底是該剪呢還是不該剪呢……」她咬著下唇一臉若有所思,而水盆裡的水也隨著她的話語泛起了漣漪。

「少司命大人,紫微宮搖光星君來訪,她請您移步至偏殿相聚。」一個身穿仙界侍女服飾的少女急急忙忙地從屋子外頭走到了殿內,她對蘇沐橙行了個禮,接著趕緊將來客到訪的消息告知自家主人。

「搖光來了?她突然來我這裡會是有什麼事情……算了我隨妳走一趟。」

蘇沐橙一個揮袖拂過水面上方,原本正顯現著什麼畫面的盆內清水頓時回復到一如往常一樣的清晰透澈。

她放下手上的斬緣剪和原本纏繞在她手腕上的那一絡紅色絲線,隨意從一旁抓了一件外袍披上後就帶著侍女快步離開三台殿。可蘇沐橙卻怎麼也沒有想到就是她這麼一遲疑,衍生出了那場在不久之後發生的天庭紛亂。

 

世人傳說天庭上的三台殿,是神祇大司命及少司命訂定生死以及緣結姻緣的宮殿,除了兩司命以外的人等皆不得入內。窺視壽命長短以及命運走向等等的舉動是不被允許的,妄圖干涉天意延續便是違背了天道。

也因此三台殿的守衛一直以來都是仙界裡最為森嚴的地方,畢竟總是會有那麼一種人妄圖想要窺視命運,便一個個像是不怕死般的想潛進三台殿內,只為了偷看一眼示現水盤裡所顯現的未來。

 

三台殿內一直以來都只有放著三樣東西,分別是示線水盤、司命書以及結緣線。

示現水盤外觀如同一般的水盆,但最為重要的其實是水盤裡所裝著的清水,水面會隨著使用人的思想映照出相對應的未來走向,這水盤是大司命以及少司命在決定生命定數的時候,最不可或缺的法寶。

司命書則是大司命用來記錄生命輪迴走向的一本書冊,裡面記載著這世界裡所有人的命運軌跡,但是大司命唯一無法看見的便是他自己的命數。

結緣線,顧名思義是少司命為世間男女訂定情緣的絲線。外觀如同一絡紅線,紅線彼此互相纏繞成結後,兩條絲線的主人便能成就姻緣。若要斬斷這段緣份,便只能使用斬緣剪來解斷結緣線,結緣線一斷便從此兩人再無緣分。

因此人間便流傳著一句話便是:『結緣線結姻緣,斬緣剪絕情緣。』

只是這結緣線奇妙的地方就在於結緣的兩人會是誰,並不是少司命她自己能夠決定的,結緣線有著自我意識,它只遵從命運指示。

 

當天下午,蘇沐橙待在三台殿中看著示現水盤裡的畫面之後,她的臉色隨即變得難看起來,其原因便是當時她在水面中看見的不是其他人的命運,而是跟她私交不錯的天璣星君─王杰希。

而她手裡攢著的那絡結緣線便是王杰希的結緣命線,而絲線卻早已與另外一條結緣線相纏成結,線身凌亂地纏繞在一起像是在訴說著他們之間的緣分至深難以割捨。蘇沐橙看著她手上那串已經可以說是一團毛線球的結緣線一時無語,她明白如果不趕快將這段緣分剪斷的話,王杰希以及未來會出現在他生命中的那個人都會受到極大的傷害……但是這緣線都已經打結成這樣了是要叫她怎麼剪!

蘇沐橙左手拎著王杰希的結緣線球,右手拿著斬緣剪,在這種情況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她第一次覺得少司命這工作真是難做。

在一旁看見的大司命拍了拍自家妹妹的肩膀,一邊幸災樂禍地笑著。

「我說沐橙啊,妳就往那個空隙一刀剪下去不就行了嘛!有至於這麼困擾嗎?」

「蘇沐秋,你安靜。我說哥哥,你除了提一些沒有幫助的意見之外,還有其他功用嗎?既然你在這裡覺得無聊的話,就趕緊去找葉修陪你喝酒,要不然去找玉帝老頭泡茶也行。」蘇沐橙一聽就知道自家哥哥只是隨便說說,她也是聽聽就罷了,轉過頭繼續盯著線球發愁。

結緣線也等同人的命線,哪是能這麼隨意說剪就剪的呢。不過她也真的萬萬沒想到,她不過就是去跟搖光聊了下天,哪裡知道這一串結緣線竟會在這段期間之內自行纏繞成這個棘手的情況……可惜這世間沒有後悔藥可以吃,蘇沐橙欲哭無淚。

不過到後來,蘇沐橙也沒有動手將那個結緣線剪斷。

 

畢竟,天命自有定數。

 

 

 

話說方士謙第一次遇見王杰希的時候,是在紫微宮側花園的桂花樹下。

 

微風吹落一地桂花瓣,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桂花特有的清香。王杰希自己一個人斜躺在樹下看書看得入神,就連方士謙那一直緊盯著自己的眼神都沒有察覺。

此時的王杰希看在方士謙眼裡就是一個美人,不是他知道的形容辭彙稀少而是當下王杰希給方士謙的感覺便是如此。

因為是在自己家的花園之中賞花閱讀,王杰希便沒有將一頭如墨長髮束起,而是隨意的披散在背後,然後簡單的在髮尾束了個髮環便了事。

 

王杰希沒有注意到方士謙的到來,而來人便繼續大膽的盯著美人發愣,一直到與方士謙有約卻一直等不到人的益算星君來尋他,方士謙這才回過神來。

「我說方士謙方大醫仙,你知道我在屋子裡癡癡地等了你好些個時辰!一開始我還當你是不是太久沒來仙界迷路了,結果找到你的時候你卻在那裏賞花!」

益算星君氣急敗壞地朝著方士謙快步走來,他捏在右手的摺扇已經出現了些許裂痕,感覺那把扇子很可能下一秒就會身首異處。

 

「哎呀真是許久不見了啊,益算。你待在仙界這些日子,別來無恙?」方士謙依依不捨地收回他注視著王杰希的目光,接著便轉身朝著益算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老子只要一見到你就身體抱恙!不過就是許久不見你了,又剛好從南翁那邊搶來了一壇好酒,便下了帖子找你來喝杯酒聚一聚,結果你就像是消失了一樣沒了人影!」

益算星君揪著方士謙的領子,就這樣把人給一路拎回了玉衡宮。心想他跟這個傢伙根本就是孽緣,雖然對他這種隨意妄為的行事作風不甚苟同,但若是理解了方士謙這個人,便能夠知道這個男人是一個值得去結交的朋友。

益算星君恨恨地一邊抱怨著方士謙的失約,一手拿過桌上的涼茶一飲而盡。

「抱歉抱歉,我沒想到仙界這裡的桂花也已經盛開了,一時之間便多看了幾眼,你就原諒我這次吧。」

方士謙隨意把玩著手中的摺扇,帶著笑意的道歉話語聽在益算星君耳裡是一點愧疚的感覺也沒有,這時候他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樣才能把這傢伙直接綁了然後直接扔回人間去!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會在側花園裡看到杰希,今年院子的桂花樹開得特別好,難怪連杰希也被那片白色的花影給吸引了過去。」益算拿起桌上剛請人送來的糕點吃著,待他氣消了一些之後才回想起來,剛剛在花園裡並不是只有自家損友在,貌似他的同僚也在那個地方賞花。

「益算,你剛剛說的杰希可是在桂花樹下的那位?」方士謙一聽到那人的名字頓時來了精神。接著突然對益算特別熱絡了起來,又是斟酒又是替他夾菜,方士謙這大反差的舉動讓益算頓時適應不過來。

「我說士謙啊……你就安份的陪我喝酒得了,突然對我這麼熱呼是要鬧哪樣呢?我感覺你不安好心哪。」

「沒的事,我只是想知道那個和我同處在花園裡的人是誰罷了。我說你這人也挺怪,對你好一點你就說我不安好心來著,你可真是難伺候──」他話一說完,方士謙還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

……你還想不想知道那人究竟是何人了?」益算已經放棄對方士謙這個人發脾氣,於是他只是嘴裡吃著雪花糕一邊斜眼看著方士謙。

「十分抱歉,請恕我方才的失禮,益算星君。」方士謙的態度頓時變得謙恭有禮,只是掛在嘴角的笑容看起來還是十分陰險。

「態度竟然變得這麼快,方醫仙您的骨氣何在?」

「大丈夫能屈能伸,最主要的是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嘛……」

「方士謙你根本是損友!在樹下的那人便是紫微宮十三星君之一的天璣星君,本名為王杰希。他的性子比較沉靜,做事情會考慮到的地方也多,總體來說是個很可靠的傢伙。話說你為什麼這麼想知道杰希的事情?你該不會瞧上人家了?」益算星君像是知曉了什麼大八卦一般,兩顆眼睛笑得瞇成月牙狀,一邊嘿嘿笑著一邊走向方士謙打算逼問出一絲消息。

「我並沒有什麼想法,你別想多。畢竟依我飛仙的身分,根本不夠資格站在他身邊,更遑論能陪伴他走過漫長時光。」方士謙說到後來只是揚起了一抹略為落寞的笑容,這表情看在益算星君眼裡真是十分刺眼。

「飛仙又如何?當年我們幾個人是一起飛升為仙的,我們其他人只是早早便遇到了渡劫的機緣,進而脫去凡骨升仙為神。若真要論實力,你又何曾比我們差上半分?」

「其實我現在也過得挺逍遙自在的,至於渡劫升仙的機緣該來的時候就會來,我不強求。對於天璣星君,我只是稍微在意了一些,並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這樣你可明白了?」

方士謙看著酒杯裡晃動著的酒液,沉默了一陣後便舉杯飲盡。

「若往後我還能夠來到這九天之上,到那時我便會不再輕易離去。益算,當年我自請入凡世歷練,不過當時機一到我自會回來的。」方士謙眼神開始迷茫,雖不至於醺醉但也差不多半醉了。他低喃出口的話語,那其中的語氣是前所未有的認真。

「你這是來真的?就憑當時瞧見的那一眼,你就認定了杰希是你的緣?」益算星君難得皺起了眉頭,他對此狀況難以理解的是真的會有人單憑一眼便愛上另一個人。

「當我在花園裡瞧見他的那一刻,我就可以確定他就是我的緣。」───然而王杰希這個人……卻也是我的劫。

 

方士謙將後面一句話藏在心底沒有說出口,為的是不希望他的好友為他擔心。

 

益算星君跟方士謙後來並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只是天南地北的聊著一些瑣事,彼此說著前一段日子裡所發生的事情,那壇精心釀製的濁酒也漸漸的被喝到見底,他們放任醉意掃去那些憂愁,隔日醒來之後便又是一條好漢。

 

 

───時隔王杰希與方士謙初見兩百五十年後。

 

天庭動盪,命軌受到外力影響而偏離軌道,起因全來自於紫微宮的天璣星君因為在一次占卜中預見了自己的伴侶將會在渡天劫的時候殞命,因此不惜冒險更改天空星盤運轉軌跡,試圖竄改天命。

 

只是逆轉命運軌跡所受到的反噬之強大,即使是上位神祇也承受不住。王杰希的神魂因為反噬而碎裂四散,即便後來眾人傾盡全力卻也只能維持他的神魂完整不散,無法回復到最初的神魂狀態。

 

對於擅改天命一事,王杰希他從來就沒有後悔過,即使他會因此萬劫不復。

 

「如果你當初在桂花樹下沒有遇見我,是不是就不用承受這些痛苦?」

「……我只知道我最後還是會選擇愛上你,不論最後結果會變得如何。」

 

 

 

                                                                ───【補遺。完】

arrow
arrow

    澄色初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