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CP是【謝宸遠X徐子溪】,謝宸遠是一名銀行經理,而徐子溪是跟他同一間分行的保全。

會寫這一篇的起因只是為了滿足親友的妄想而寫,結果不知不覺我自己也很喜歡晨曦兩人的相處模式,希望大家也能夠陪著他們度過往後的每一個美好時光

 

我喜歡你、而你卻不知道。

只要能天天看到你的笑容,真相其實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我身邊開心的笑,就好。

『 我愛你,所以我們可不可以在一起? 』

==================== ====================

夜幕低垂,冬天的夜晚總是來得特別快。

掛在牆面上的時鐘一如往常地計算著流逝的時間,滴滴答答的聲音在安靜的空間內顯得非常明顯。

現在是晚上七點四十五分,往常在這種時間點,銀行內早就是漆黑一片、空無一人。

但今天卻是燈火通明,上至經理下至一般行員無一缺席。

只因今天是銀行每個月都會遇到的結帳日,但卻在一個小時前發現帳面上缺漏了一筆5萬元的金額,與金庫的數目無法核實。

所有人快速翻閱著帳目及票據存根,只為了抓出那一筆疏漏的帳款。

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每一個人的壓力及焦躁感也更加明顯。

......到底是哪一筆帳款出了問題!再找不到的話總公司會計部那邊的催命符就要打來了啊啊啊──」行員A一臉崩潰的抓著腦後的亂髮,整個人彷彿沒力一般地趴在辦公桌上裝死。

「有時間在那裡哀號的話,還不快點去把另一邊的票據給對一對。另外,你剛剛亂丟的帳本通通都要給我整理完畢才能離開。」

「不──經理求放過!我女朋友還在等我帶她去吃晚餐嗚嗚嗚嗚!」

『A你閉嘴快點查不要囉嗦我們也想下班──!』其他行員終於忍不住把手上的簽字筆紛紛往行員A的方向扔。

被行員A稱為經理的高大男人,此時正一臉肅穆的看著快速翻閱著手上的檔案及帳本。

平時整齊毫無皺褶的襯衫袖口已經被他反摺至手肘處,鼻樑上的黑框眼鏡時不時往下滑,然後再被他用修長的手指推回原處。

「經理──!我找到了!是一張五萬元的票據沒有錄入系統裡面,所以帳目才會少了這一筆帳款。」一名女行員快速地抽出一張存根聯,一邊開啟系統將資料缺漏補錄入。

「很好!小B妳趕快將資料輸入系統,然後其他人趕快把資料整理一下,大家準備關門閃人。」謝宸遠大大地吁了一口氣,接著快速且明確地下達著指令給下屬們。

「小BB──結果是哪一張票據沒KEY到啊?」

A你還敢問!就是你這個蠢蛋沒有KEY到就直接收檔了渾蛋!」小B一邊快速地打字一邊怒吼。

......B,女孩子脾氣太大的話會嫁不出去的。」

「你們別攔著我我要把他扔出窗外──」

謝宸遠看著嬉鬧著的同事們,嘴角揚著一抹淡淡的笑。

「還有10分鐘就要8點了,你們還想不想下班?不想的話就繼續加班好了。」他兩手不停地整理著桌面上雜亂不堪的資料夾,一邊恐嚇著還在打鬧的同事們。

『經理我們馬上收拾!』話音一落,原本還聚在一起行員們紛紛四散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安安份份整理起自己負責的檔案。

頓時辦公室內只剩下紙張相互錯落而發出的細碎聲響,所有人都用最高的效率開始整理殘局。

當時針走到了8點,銀行辦公區域內便已經恢復成原本乾淨整潔的樣子。

「經理今天辛苦了!那我們就先走囉──姊妹們我們解脫啦!」小B將手上拎著的包包揹上肩膀,笑著跟自家老大道別之後便跟同事們一起頭也不回地奔向了銀行門口。

這種奇景美其名曰"下班",但實際上更像是"逃難"

謝宸遠笑著跟小B他們揮手道別,一手慢慢地拿下鼻樑上的眼鏡,小心翼翼地放進眼鏡盒內收好。

其實他並不常戴眼鏡,因為只是有著輕微近視,度數並不深便沒有養成戴眼鏡的習慣。

而他之所以會去配了這麼一副黑框眼鏡,只是因為""平時常戴的眼鏡就是這個款式。

只是想要擁有一些與他相同的事物,這樣就能感覺像是與他一同共同擁有著什麼東西一樣。

這樣的感情很卑微,他都明白。

但他只是想要一個人默默地喜歡,這是他的愛情、箇中酸甜讓他一個人去體會。

愛他是謝宸遠一個人的事情,徐子溪無須負任何責任。

他的願望很渺小,只要能天天看到徐子溪的笑容就好。

換句話說,他不敢讓徐子溪知道他的感情、不敢讓他知道謝宸遠深愛著徐子溪。

在愛情裡面,謝宸遠就是個膽小鬼。

他自嘲地笑了笑。

其他的行員們都已經離開了,整間銀行內就剩下謝宸遠一個人還待在這裡。

他伸手鬆了鬆脖子上繫緊的領帶,整個人放鬆地往後靠躺在椅背上,俊朗的臉龐上滿是疲憊。

謝宸遠這才放空腦袋不到5分鐘,銀行大門那邊就突然傳來了鐵門被撞擊到的聲響。

「唉呦我的後腦勺──痛死我了!」在男性之中略顯清亮的聲音突然在寂靜的空間內響起。

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謝宸遠嚇得從椅子上彈坐起來。

「子溪!你怎麼這麼晚了還在這裡?」

「剛剛小BLINE裡面跟我抱怨說你們今天遇到大茶包了,所以我來看看你囉。」

徐子溪笑著快步走到謝宸遠的桌前,一手將手上拎著的塑膠提袋放在桌上,一手不停揉著剛剛撞到鐵門的腦袋。

「你剛剛撞到頭了?過來,我幫你看看。」

謝宸遠示意徐子溪蹲低一些,殊不知徐子溪二話不說就直接一屁股坐在他的大腿上,態度自然地彷彿這麼做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

......圓溪,你是不是又變圓了?我的意思是叫你蹲下來讓我看你的後腦勺,不是讓你直接坐在我腳上。」謝宸遠嘴上雖然不饒人,但其實內心卻很希望徐子溪繼續坐在他腿上別離開。

有句話是怎麼說來著?喔對了,口嫌體正直。

「說了幾百次別叫我圓溪!我才不圓!反正壓不死你,讓我坐著休息一下又沒關係。」

徐子溪從外套口袋裡面掏出一根棒棒糖塞進嘴裡,一邊乖乖讓謝宸遠用溫熱的手心揉著腦袋上的腫塊。

「你那一個袋子裡面裝的是什麼?怎麼看起來超一大包。」謝宸遠用左手攬著徐子溪的腰防止他整個人滑下去,一邊用眼神示意徐子溪解釋。

「特地帶來給你的消夜啊,我想你一定忙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所以就幫你帶來了。怎麼樣?我有沒有很貼心!感不感動?」

「是是是──多謝陛下賞賜!」

「哈哈哈哈──愛卿免禮!」

謝宸遠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逗得徐子溪笑得東倒西歪。

「行了行了我腦袋不痛了你別揉了,再揉下去我髮型就要被你弄亂了啦──東西趕快趁熱吃,吃完下班閃人!」

「你幫我買了什麼?」徐子溪不會煮飯,袋子裡面的晚餐肯定是他在外面幫他買的外賣。

「小七鎮店之寶──關、東、煮!」

......我服了你了。」

......你少廢話快點吃啦!」

如果可以一直這樣肆無忌憚地跟他嘻笑打鬧,那麼我寧願他永遠不知道……

『我,很喜歡他。』

arrow
arrow

    澄色初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